湾家 主全职
欢迎勾搭交流~(`・ω・´)”
麽麽哒(´ω`♡%)

© 生如夏云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黄】两人过独木桥(中上)

※回顾:(上)


(三)

黄少天双手插在口袋,漫无目的的走着。

大清早的街道没有什麽人,他和叶修退休后搬离了原本工作的环境,故意住的偏僻了些,现在看来他们对“偏僻”一词定义完全正确,天亮了街上却连个早餐舖都没有。

他踩了脚下翘起的水沟盖,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闹什麽脾气,就觉得心底像骑楼一样,高高低低,有什麽人走过又有谁停留。

黄少天加快脚步穿越了两个路口,终于走到他们平常吃的豆浆店。

店裡的姑娘远远见到黄少天开心和他挥手,黄少天报以微笑。姑娘小名叫岳岳,父母给她取的一个威勐名,但人就是长得漂亮态度也亲和,个性更是出名的活泼,除此之外黄少天还发觉这妹子很追流行,这个季节流行哪块花布看她的围裙就知道。

等黄少天走近岳岳给他倒好的豆浆都不冒烟了,岳岳嘴裡边给他封盖子边叨叨问着怎麽今儿这麽早是不是要出远门云云,黄少天也答的挺欢:“既然都出门了那当然就是去远一点的地方啦,所以岳岳啊就尽个送别的情份帮我多加几个肉包吧我回头一定给你带最好的礼物!…喔别别别我就说说啊真的不要再给我加包子了我ㄧ个人吃不完!”

岳岳大方的展现她的亲和力又给黄少天放了个馒头,笑的跟朵花似的:“还有阿叶哥一块吃啊你怎麽就一个人了?”

“这不就我一个出门吗!岳岳你是不会懂这种少侠独身浪迹四方的情怀的!”

黄少天接过袋子,算了数目便拿同等钱给岳岳,岳岳本打算真的给黄少天加餐,却在对方“老板娘来了”的口型下无奈的接过钱,不敢怠慢。

“那小的就给少侠指个方向吧!”听后面脚步声还有一段距离,岳岳压低声音:“有空去后山玩玩!离这不远正适合踏青!”

岳岳眨了眨眼,双眸像是盛满了山间清泉般灵动,她从小喜欢爬山,省份内的山都给她制了几百遍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父母才喊她岳岳,希望她争服百岳,而她这次给黄少天推荐的正是这些年新建起来的步道景点,虽还没完成开通但也算是安全的。

“是吗…那啥,有句话这麽说的:流浪不交换方向!哼哼本少已经决定好要去哪了谁都不能改变我的心意!那我走了哈等着我回头给你带礼物吧!”黄少天摆摆手就走了,岳岳看不出他要去哪裡,只知道那真不是他的来向,黄少天也许就像一阵风,不知道往哪裡去,却又牵动着远方的云彩。

也许她还不知道件事,那风早就越过后山了。

黄少天继续悠晃着,清晨的天空孵着一颗橙皮的暖阳,街道两旁的路灯像是有生命般一明一灭的跳动着,黄少天揣着口袋,发现他只带了钱包和手机,这个出门的念头来的太匆促,悠像积蓄已久的冲击炮突然爆发,把他轰的错手不及。

为什麽想离开呢?

或者说,他有什麽非去不可的地方吗?

黄少天走向下个路口,路灯和朝阳完美的将他的影子切割成两个,双手插口袋的姿势让它们看起来像勾在一起,高的搭着矮的,咿呀耳语。

他伸手拦了辆的士,影子伸出手,力道之轻就这麽澹化在阳光裡。

“师傅,麻烦到后山步道。”

黄少天漫无目的的在步道晃着,他突然发觉有没有来好像都是一样的,只是换个地方晃荡而已。

不知道老叶那家伙起床了没,叶修生活坐息很让黄少天糟心,天天睡晚起晚,没到十点大概都不会发现他不在吧?

很多事情就像冰山一角,一旦有了裂痕,事情将无限放大,让人意识到事实是多麽庞大的令人绝望。

黄少天边走踢着石子,石子喀啦喀啦的转着,成了陪伴他一路的的进行曲。

这座山他和叶修来过,想到这裡黄少天不禁摸了自己的右臂,在精神方面也把叶修的右臂摸了遍,那时他玩的太开,气喘发作,一个没注意就跌下山陂,幸亏最后一刹叶修抓了他一把,然而并没有改变他们双双滚落的事实。

想起来还是心有馀悸。

当时他被叶修护着只受了轻伤,对方却被树枝割了一身,黄少天那时吓的那叫一个傻,嗓子像咳了血一样哽住他的声音,他捧起叶修的双手,全联盟最珍视的一双手此时像是大自然的画布,被划的花花绿绿还蘸着血。

他张口咿咿呀呀的想发出声音,却都是气音,黄少天觉得那些树枝不只割到叶修还刺伤他,要不他怎麽连话都说不好了?

“少天?少天?少天没事,都好,我在呢。”形状姣好的双手在他面前挥了挥,黄少天这才回过神来抬头细看身上的人,阳光洒落树叶,叶修的脸被树影晃的一闪一闪的,但他清楚发现那双眼裡有紧张、有不舍,还有——自己。

光影凝视,黄少天觉得自己完了。

——这一辈子都栽在这个人身上了啊。

“老叶…”他艰难的开口,声音却带了点暖阳的欢快,散去了冬日寒冷的迷雾,又有如寺钟,敲响了很多迷茫,“都是我不好…”

“没事,你还在就是最大的好。”

“卧槽叶修有没有这麽肉麻!”

“唉少天大大气氛呢你怎麽就这麽不会看场合!”

“还提场合现在这破样有什麽好…那啥的啊,到是老叶你的手没事吗?!”

“疼死了好吗你怎麽就这麽不小心…。”

“要不本剑圣给你舔舔吧,不会奶但也能消毒!”黄少天认真的说,语毕还真的轻轻的吹起了伤口。

最后事实证明剑圣刷不了回復术,叶修依然留了疤,但那是一段很特别的经历,对他两都是。

我们的感情需要扶持,也许会受伤,但相互舔伤是爱情裡特有的坚强。


========后话======

谢谢每个看到这裡的你我是夏云www

这篇一直写不出想要的感觉qwq两千字憋了好久!又感觉没啥剧情QAAQQQQQ

欢迎捉虫和深度交流!

估计再三篇完结...标题一直不改成罗马数字是因为我觉得这样很容易坑(不

这几天开始肝起生贺啦!

总之谢谢大家的支持麽麽哒!!!


 
评论(13)
热度(1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