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家 主全职
欢迎勾搭交流~(`・ω・´)”
麽麽哒(´ω`♡%)

© 生如夏云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幻想三十五路

※原创

※有点幻想的情节,请配合后记一起食用


雨水糊了窗,窗渍了我的眼,我推了一下不断在鼻樑做着等速滑落的墨镜。今天的天气很怪,不过这完全不影响我在房间裡的工作,我抬眼从镜子裡观看我房间的全貌,还是跟往常一样热闹,有人坐着有人站着,也有人选择倚着,我房间的柱子虽是不能顶天立地,但也够让人在我的视线高度内顶天立地了。

基于对工作的忠诚,我又把视线转回正前方,看着眼前的景色,我想起我曾经听过的一句话:"路是城市的血管,奔流的越快就代表这个城市的生命力越强。"那我在想,我算不算是一个血球呢?而我房间裡的其他人又是不是被我吞噬的细菌?但又好像不对,因为我们长的都一样,如果说我是白血球他们是细菌的话,不管对谁而言都太不公平了,我要独吞所有的寂寞,他们也会因为淼小而感到孤苦的。所以我又想到一个可能,其实我们都是血小板,要往同一个方向去,尽心尽力地去

堵上城市的伤心之处。

得到了结论之后我满意了,我继续执行我的工作,照着收到的指示打开了我身侧的落地窗,迎接下一位来客。进来的是一位少女,我认得她,她全身上下都湿透了,身上的牛仔长裙以扭曲之姿攀附着她,少女的短髮太毛躁而成为她全身最宽的部位,不过即使她再怎麽不堪入目,我还是有把握在一秒之内认出她,因为她每天都会到我这来,找一个安静的角落窝上个把个钟头,不过很遗憾,今天大概是没位置给这位公主了。

先说明,在此刻之前我从没叫过她公主,也没一丝任何意念,只是我刚真瞥见了,在她晃过我面前的瞬间,我瞧见她脖子上挂了个银色的皇冠,明明往日戴的都是串豌豆项鍊,怎麽今天就换成了皇冠?再佐证以她从未穿过裙装,我更能肯定她就是书上写的豌豆公主了。但还是老话一句:很遗憾,即使她在皇宫裡是在尊贵的公主,只要来到我房间,规矩就是相同的,因为我们的影子是同个颜色,待遇理所当然也是相同的。

我不再继续观察她,我关上了落地窗,继续工作。

===后记===

以上剧情真有雷同但是本文是虚构的。

写下来的动机是因为发现自己从上大学后天天要搭三十五路公车,每天将有很大一部分的时间会在车上,感觉公车就就像我一个"流动的家"一样,所以我想对于司机应该也是相同的心情吧?我就顺着这个思路把公车幻想成房间了,但我没想到写起来会如此有趣,甚至像癫狂一样呢,至于文中提到的豌豆公主,没错那就是我啦。(爆笑

剧情来源是我今天特地打扮又换了新项鍊去参加同学会,却在等公车时碰上了大雨,苦苦等了十来分钟好不容易等到一台九号,招了手它却没停车,只好再等,等到三十五路的那瞬间真的觉得它是我的真命天使!于是回家就写啦。

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幻想中尝试第一人称,如果有写得不好的地方还请多指教,谢谢>3<

总字数:735字。写作用时:27分钟。


 
评论
 
回到顶部